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银田镇学校团支部开展敬老院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

银田镇学校团支部开展敬老院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

2015年03月25日 13:44:32 访问量:732

  

      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让雷锋精神在实际的行动中更好的滋润青少年的心灵,2015年3月23日下午3点,银田镇学校团支部支联合银田寺社区利用周二放学后,组织青年团员30多人及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及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带着爱心来到银田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馨和感动。银田镇敬老院刘院长介绍了敬老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后,同学们开始了献爱心的具体活动。大部分学生还是第一次参加敬老院献爱心活动,显得有些拘谨。在老师家长的鼓励下,同学们逐渐活跃起来。少先队员们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从家里带来的水果等食物,并祝他们天天开心、健康长寿!看到这么一群活泼可爱、懂事的好孩子,老人们纷纷高兴得合不拢嘴。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歌声、乐声与掌声融化为欢乐的海洋。看到爷爷奶奶们如此开心,孩子们的表演更加卖力了,老人们也纷纷与孩子们一起拍手打起欢快的节奏,爱心、开心与热情共同构建起老少同乐的和谐乐章。节目结束了,同学们尽自己所能为老人服务。有的小组扶老爷爷老奶奶小心下楼梯;有的小组为老人们推拿捶背按摩,并向老人们询问一些基本身体情况;有的小组给老人洗递水果;有的小组则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闲话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集体的温暖。

活动结束时,我们一起深深的给老人鞠了一躬,感恩有这些老人让我们有机会让我培养自己的爱心,发现自己的良心。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长命百岁,答应老人我们以后会经常去看他们。在敬老院拍照留念后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同时我们也很开心此次活动取得了成功。我们决定将这项活动一直传递下去,用我们每个人的心去温暖身边需要关心的每一位老人。

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来到社区广场参加清扫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其实也是给同学们生动地上了一堂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活动课。我们同时也通过每学期的献爱心活动,向社会呼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不忘奉献爱心。真正做到:年年岁岁春风在  岁岁年年爱意浓!

               青年团员们在敬老院目前合影留念

                     为老人们递上慰问品

                     青年团员们在社区公园进行清扫活动

                       青年团员们在社区公园进行清扫活动

 

编辑:成瑞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