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环境 > 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2016年05月04日 14:02:07 访问量:3918

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为切实加强对互联网络的信息安全管理,共同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环境,服务我校教育事业,确保我校教育工作正常开展,韶山市银田镇学校(甲方)与我校网络安全信息员(乙方)签订本责任书。  一、甲方责任  

1、认真研究,建立行之有效的互联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2、加大对本校网络的管理力度,督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技术措施。 

3、严格互联网络信息管理,加强对学校互联网络的监控力度。  4、经常性地开展全校教育网络安全检查,随时掌握动态信息,针对出现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 

5、为乙方提供学习提高的培训机会。使乙方能够胜任本岗位工作。 

二、乙方责任 

1、学习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对有害信息、计算机病毒、黑客、计算机违法犯罪案件等网上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上报。 

2、利用技术手段、屏蔽有害信息、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绿色网络环境。 

3、利用技术手段、屏蔽各种网络游戏、QQ聊天及网上炒股等行为。确保网络资源的有效利用。 

4、对上网师生进行登记管理。对全体师生的上网日志进行保存备份、存档备查。对非法接入互联网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或经济损失的、应提供相关上网记录。供公安机关及上级领导部门查阅。因玩忽职守造成不能提供相关记录。乙方承担一切责任。 

三、本责任书的有效期限为一年。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签订双方各留存一份。报市教育局信息中心备案一份。     

 

 

  方: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方:          

 

   

编辑:熊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