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2016年3月份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2016年3月份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2016年05月04日 08:53:19 访问量:158

20163月份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各乡镇学校、市直学校及幼儿园:

按照《韶山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考核评价细则》,并经20164 25日局班子会议通过。现将3月份的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校得分

韶山学校 98.79

镇泰学校 98.75

艺术幼儿园 98.44

华润学校 97.90

实验中学 97.88

韶校小学部 97.83

韶山乡学校 96.91

杨林乡学校 96.75

清溪镇学校96.32

银田镇学校 96.30

韶山职中95.45

 

二、情况说明

杨林乡学校:几所学校活动开展情况不一,团田和白关学校活动开展相对多一些,都突出了主题活动的德育功效;但活动形式过于单一。姜堰学校不规范使用药品-1分;姜堰学校有2处烟蒂-0.2分;办公室有1处烟蒂-0.1分;教室地面2处零散垃圾-0.4分;团田学校寝室制度未张贴-0.5分;周边有零散垃圾-0.5分;姜堰厕所1处不清洁-0.1分;白关、姜堰、团田“小手拉大手”无方案,健康教育课开设欠规范,姜堰、团田无环境卫生整治方案-2分。

韶山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图片资料齐全。植树活动开展很好,参与人员多。学雷锋活动有具体方案,发出了倡议书,开展了相应的班团活动。但活动形式还可以多样化。食堂未及时清理-0.2分;有3处烟蒂-0.3分;4处零散垃圾-0.4分;教室有零散垃圾-0.2分;生活用房周边有零散垃圾-0.5分;商店处楼道未打扫-0.2分;校园一台车辆未按要求停放-0.1分;校园有2处烟蒂-0.2分。

韶山学校小学部:突出了学校德育特色,主题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学生参与面广,学校注重宣传。资料比较完整,较好地把握活动三环节。下操坪无灭火器,上操坪灭火器压力低-1分;校园有1处烟蒂,1处零散垃圾-0.2分;教室周边2处零散垃圾-0.2分;二楼走廊零散垃圾-0.5分;无固定卫生知识宣传窗-0.5分;健康教育课开设不规范-0.5分。

韶山乡学校:德育氛围浓厚,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几所学校活动开展不均衡,有个别学校过程资料缺失;学校可以整合德育资源,扬长避短,共同进步。大坪学校食堂有污渍-0.2分;城前学校化学品不按使用规范-1分;飞翔幼儿园食堂索证不到位-1分;花桥学校校园有2个烟蒂-0.2分;教学用房3处零散垃圾及污渍-0.6分;城前学校无宣传窗、无“小手拉大手”活动方案,城前、全城、大坪健康教育课开设不规范-2分。

华润学校:活动开展扎实,内容丰富,紧扣主题,环环相扣,学校制度齐全,对德育工作的深化和强化很有力度;注重原始资料的留存、搜集和整理,过程完整;注重活动的宣传。一处无沟盖板-2分;教学用房3处零散垃圾-0.6分;健康教育课开设欠规范-1分。

银田镇学校: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色,形式多样,德育教育注重实效,有反思有展望;资料齐全,原始资料丰富;注重德育活动的过程评价,总结全面。灭火器未放置在显眼位置-1分;中学办公室有1人抽烟-0.5分;小学地面1处垃圾-0.2分;健康教育课开设不规范-1分;幼儿园空调外机有垃圾-0.2分;中学部有11处垃圾-1.1分。

清溪镇学校:紧扣几大主题,采取了多种手段对学生进行德育宣传教育,体现学校德育工作的育人效能;学雷锋活动未及时进行总结,数据不齐。永义中心小学篮板球板隐患-2分;东湖学校食堂留样、索证不及时-1分;如意中学食堂1人未穿工作服-0.5分;如意小学留样时间标注不规范-1;垃圾池门口有成堆垃圾-0.5分;东湖按学校2处零散垃圾-0.2分;如意小学无禁烟标志-0.2分;物品摆放不整齐-0.1分;健康教育课开设不规范,东湖、永义学校无“小手拉大手”活动安排-2分。

韶山职业中专:班团活动都围绕学雷锋主题开展,目标明确,注重德育常规和日常督查,对学生推行半军事化管理。主题活动形式较单一,过程不具体,资料单薄。校园有3处烟蒂-0.3分;有12处零星垃圾-1.2分;厕所有较多烟蒂-1分;生活用房周边有1处零散垃圾-0.5分;寝室室内不整洁-0.5分;男厕所地面不清洁-0.1分;食堂大门后有垃圾-0.2分;未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无宣传窗,无环境卫生整治方案-2分。

艺术幼儿园:校园有1处零散垃圾-0.1分;宿舍楼3处零散垃圾-0.3分;大门地面有垃圾-0.2分。

镇泰学校: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规范教育和安全教育。三月学雷锋有分年级的具体活动方案,活动形式多样,适合各个年级学生特点。总结具体全面,学校对各项活动开展了评比。校园有6处零散垃圾-0.6分;教学楼有5处零散垃圾-0.5分;教室地面有垃圾-0.2分;厕所有3处零散垃圾-0.3分。

实验中学:三月活动主题突出,植树节活动、学雷锋活动资料齐全。开展了“学雷锋”黑板报比赛,学校及时评奖。初一年级“红色之旅”活动方案具体,组织有序,有安全预案。办公室2人次抽烟行为-1分;2处零散垃圾-0.2分;教学用房3处垃圾-0.6分;厕所有2处不清洁-0.2分。

三、奖惩

1、排名在前的韶山学校、镇泰学校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

2、排名靠后的韶山职中、清溪镇学校、银田镇学校分别罚款2000元、1500元,并对以上两所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进行约谈。

                             

韶山市教育局

                             2016年 4月25


编辑:赵顺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活动截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