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管理 > 2020年学校后勤工作计划

2020年学校后勤工作计划

2020年02月09日 09:38:56 来源:2020年学校后勤工作计划 访问量:473 作者:朱兵

银田镇学校2020年后勤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为原则,加强学校后勤工作管理,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安排学校资金的使用,勤俭节约,增收节支,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二、工作要点:

1、强化服务育人意识,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工作效益,为教学中心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2、完善后勤管理和财务制度建设
   2020
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制定和完善了财务规章制度,特别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学校财务收支进一步规范,压缩学校不必要的各项支出,控制“三公”经费的使用,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要积极参加了财务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会计和出纳人员需取得相应的职称证书,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制度》,使财务工作有一个全面的提高。
3
、做好各项经费的安排使用工作
  
进-步增强经费预算意识,牢固树立完善财务管理体制,规范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操作流程和资金使用行为,做好收支两条线的管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4
、建立健全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做好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增加、核减固定资产帐目,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5、管好、用好学校公用经费和各种专项经费
  
年初做好学校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工作,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公用经费使用,对学校重大建设项目、日常办公、学校安全教育、普法教育经费和各种专项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各项经费落到实处。

6、落实好帮困助学和学前教育资助有关工作

年初学校将对全校困难家庭学生进行一次调查了解,建立困难家庭学生档案,特别是加强对精准扶贫对象的管理,从多方争取资金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建立起一系列的帮困助学制度,针对国家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资助措施,建立困难家庭幼儿档案,确保贫困家庭幼儿补助落到实处。

7、办好学校食堂,解决师生就餐问题,确保全校师生食堂满意率达标

三、2020年主要工作设想

1、做好学校实验楼前后坪的绿化改造,实验楼设备购置

2、教师宿舍的厕所提质改造工作

3、完成小学部教学楼前坪坍塌部分的维修加固

4、学校图书室、阅览室改造和设备的更新

5、争取资金对校园进行亮化,确保校园安全工作

6、学校食堂地面维修改造、添置更换设备

7、新建停车棚
四、工作安排

第一季度

1、搞好2019年度财政部门年终决算和教育经费决算工作

2、制定2020年度后勤工作计划

3、编制2020年度学校经费预算

4、进行开学前校舍安全排查,接受相关部门对春季收费工作的检查

5、对精准扶贫家庭学生、困难家庭学生和困难家庭幼儿调查摸底

6、实验楼前坪绿化改造设计,编制预算,报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审批

7、教师健康体检

第二季度

1、教师宿舍厕所改造项目申报及预算编制工作

    2、实验楼前坪绿化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3、食堂地面维修改造、添置更换设备项目申报

4、女教师意外保险购买

5、学校图书室、阅览室改造项目设计和设备的更新上报

第三季度

1、开学校舍安全工作检查

2、完成小学部教学楼前坪坍塌部分的维修加固

3、购买学生校园责任险

4、编制2020年教育经费年度统计报表

5、实验楼前坪绿化改造项目竣工验收

6、财务人员有关培训学习

7、学校图书室改造

第四季度

1、学校账目清查结算

22020年度学校后勤工作总结

3、学校基建经费使用情况上报

42020年决算相关工作

52020年度后勤工作年终总结

 

 

 

 

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2020118

         

编辑:朱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