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活动 > 七年级家长会总结

七年级家长会总结

2014年09月30日 15:29:24 访问量:530

七年级家长会总结

919我校召开了本学期七年级第一次家长座谈会。本次家长会在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处室的通力配合下,在全体教师的大力协作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了使今后的工作能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特做总结如下:

一、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1、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表现在:①政教处、教务处的学生活动展板办得有特色,展示了学校的部分特色,深受家长青睐;②班主任老师制作的多媒体展示了家、校合作教育的重要性,为家长会增添了特色;③班主任为家长会付出了努力,全体家长都能按时参会;④办公室和总务处为家长会现场提供了充足的招待准备工作,如准备休息室,为家长提供开水,为家长会提供了优质服务。

 2、大会进展顺利。表现在:①学校要求参会的全体教师都能按时到位;②家长与科任教师的交流进行的热闹非凡,双方都能就学生、子女的教育问题坦诚相待,并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希望和要求;

二、学校、教师、家长都取得了较大的收获。

 1、这次家长会让教师对孩子在家的表现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以便教师针对孩子出现的问题给予及时的处理。从家长的谈话中,我了解到了一些孩子在班级里没有发现的问题。

 2、这次家长会也让家长对孩子在学校中的表现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家长们学习到了一些优秀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以使自己在管理孩子时,能够选择一个最好的方法处理不同的事件。

三、家长会给了我们以深刻的启示。

 1、家长们对新形式下的教育是很关心的,对我们教师的要求是很高的。我们做为教师有很多地方离他们的要求还相差一段距离。有的家长要求教师对孩子能不能隔段时间,就将孩子这段时间的行为、思想等向家长进行反馈;有的家长要求教师对不同学习程度的孩子能不能标准有所差异;有的家长要求教师要加大思想教育的力度,提出了“教师的话比家长的话好用”的观点等。

 2、从与家长的谈话中,可以发现:我们教师对孩子的了解还是不很深,有许多孩子的内心世界,教师没能够进入,没有真正了解与理解孩子们的所思、所言、所行。

四、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1、在课堂上多提问孩子。

 2、希望老师能够严格要求孩子。

 3、多对学生进行好习惯的培养教育。

五 、值得改进的地方。

教师要多从书报、新闻媒体、网络等途径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师与家长没有会面的时间,可以通过电话联系。

通过对家长会召开过程来看,家长比较在意,敏感于学生的学习成绩,好的习惯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我们对此要求家长多重视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要求家长应帮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问题,注重培养孩子的意志品质行为习惯等。

总之,有了这样一次家长会的召开,相信只要我们做教师的继续发扬自己的长处,不断改进自己的短处,一定会使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韶山市银田中学

20143月20日

编辑:王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