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银田镇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总结

银田镇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总结

2014年10月30日 10:33:29 访问量:536

  

银田镇学校按照韶山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

按照教育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上旬,银田镇学校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43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退休党员老同志,以及全体在编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指导组组长向帆同志亲临指导。会后,党支部印发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工作安排,进一步规范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行为。同时充分利用校网、QQ群、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实践活动氛围。

二、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学习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学习教育层层深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真正受到深刻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1、传达学习。学校及时召开行政会、教师会、党员会,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

2、组织集中学习。按照活动安排,校活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讲话》、《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教育部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等学习材料。

3、个人自学。学校为党员配发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本,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自学《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要求每位党员认真自学,要边学习边思考、以学习促工作的成效,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并对党员的自学笔记进行了检查登记。

4、专题讨论。我支部先后于326日、415日、416日三次集中开展了“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工作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做”等五项专题讨论。全体党员、教职工更加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按照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传播正能量,为提升龙小教育质量做出贡献。

5、组织参观两馆、观看经典视频。组织全体党员于411日和415日,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党支部党史陈列馆,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生死牛玉儒》等视频,通过参观和观看视频,撰写观后感的形式,学习周恩来、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进取精神,真正把群众精神落实到学校教学教育工作中去,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三、真心诚意开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

1、听取意见的重点。紧扣作风建设,着重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及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校实施意见、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加强学校学风教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的内容要聚焦反对形式主义,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反对官僚主义,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反对享乐主义,着重解决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思想;反对奢靡之风,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要避免分散主题,既找准问题症结,又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2、听取意见的范围。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注意听取老同志、党风监督员的意见。学校主要领导干部要重点听取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同时听取师生意见;同时要听取班子家长周边社会群众的意见。

3、听取意见的方式。为认真查找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校拓宽听取意见渠道,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共收到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19条,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8条,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6条,享乐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0条,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5条。

  四、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支部开展了正风肃纪行动。加强会议时间控制,避免讲长话、开长会。对违反会议制度和会议纪律者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坚决查处行为不端、态度不良、不遵守工作纪律等问题和上课时间打电话、看电视、迟到、早退,上网打游戏、聊天及教职工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行为。针对我校的具体情况,严明纪律规定,除歪风、治邪气,倡新风、树正气,树立教职工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来赢得群众的信任。

在活动中,我们坚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即知即改,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让全校师生及周边群众真正看到变化、见到成效。以整风的精神认真对待、不等不靠,抓紧整改落实。针对少数同志认识不深刻;在自学、查找问题、反映意见等方面缺乏主动性。

五.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联系工作实际,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逐项列出“四风”特别是教育行风、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成员要审阅党员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要报督导组和上一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甚至要求重写。

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教育局党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25日我校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在会上,班子成员坦率发言、勇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客观地相互给予点评,学校班子表示将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与会督导组领导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通过会议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形成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共商大计、出谋划策的良好局面。

七、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的工作,事关活动成果的实现和巩固,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抓出成效。为了确保整改方案的落实,按照学校“四明确一公示”的要求,建立了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办公室、处室具体落实的整改落实责任制,确定了整改落实的监督保障机制,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方式、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为整改任务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八、注重完善体制机制。

学校围绕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从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规章制度建设。以师资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等方面为重点,紧密结合我校实际,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完善群众工作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

 九、努力方向

  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仍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在深化认识上做文章,在增进群众感情上有进展,在创新实践特色上有突破,在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师队伍形象上见成效。主要突出在以下几个方面:1、完善工作制度、提供科学决策。2、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活动。3、改进文风会风、提高会议质量4、规范领导活动、提高工作效率。5、在接待上级或外单位活动中,坚持“谁分管、谁接待”原则,实行对口接待,非分管人员不参与,并将公务招待一律改为工作餐。6、一般性活动不进行宣传报道,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党风廉政、建立健全机制。

  

  

                                                银田镇学校党支部

                                      

20141020

 

 

 

编辑:成瑞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