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银田中学家长学校计划

银田中学家长学校计划

2012年12月10日 10:53:31 来源: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访问量:324
 银田中学家长学校计划
一、办学指导思想:
1、高举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家长树立为国教子的思想和品德。
2、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3、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家长共商教子策略,不断提高教子的理论水平和教育效率。
4、注重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充分发挥社会、家庭的教育功能,依托社区教育,扩大教育范围。协力同心,培养有理论、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5、充分发挥电教特色,发挥现代化教育手段的功能,提高办学效益。
二、办学组织管理。
1、成立校委会:组 长:沈慧昌、赵顺根
 副组长:彭武江、王婷、成瑞武、罗国华、何文龙、家委会
 组 员:各班班主任
为了使家长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效益来,经学校研究决定银田家长学校委员会校委会职责:
(1)把握和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2)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办学事宜。
(3)合理安排教学计划,落实教学工作。
(4)保持与外界联系,包括聘请校外教师上课。
(5)不断总结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完善办学制度。
(6)做好家长工作,吸收家长对办学提出的好建议。
(7)做好家长学校的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2、建立教师队伍:
办好家长学校教师是关键,为了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一支教师队伍,教师职责:
  1、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次课。
  2、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把握教学方法。
  3、及时吸收家长意见,不断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4、经常总结教学的成败得失,不断上新的层次。
  5、教师之间保持密切联系,经常沟通,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具体要求:
1、建立家长学校学员登记制度。
2、建立家长学校学员学习签到制度。
3、搞好办学阵地。(电化教室)每次上课都要作好充分准备。
4、运用电教手段上课和录像。
5、班主任要注意吸收家长对家长学校工作的反映,汇总报校长室,以便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6、家长学校只是发挥家庭教育功能的一小部分,要充分利用社区教育资源,参与社区教育活动,为培养四有新人而努力工作。
7、注意资料的保存和积累。
8、不断总结家长学校有办学经验和办学工作的研究,力求写出有一定质量的文章,在有关杂志上发表。
 
银田中学家长学校
2012.9
 
 
 
 
 
 
 
 
 
编辑:王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银田中学家长学校总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