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2017年上半年银田镇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7年上半年银田镇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7年06月28日 10:21:40 访问量:162

 

2017年上半年银田镇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校党支部按照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学校支部的年初工作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为统领,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发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原则,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建设学习型、组织性与服务型党组织;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我校课改样板校建设和创建文明校园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师生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各项工作已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校工作方面

  在局党委的指导下,以创全国文明城市、银田镇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学校在整体布局、校园绿化、区块划分、细节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统筹规划。在内部校园环境的建设上,学校追求细节的完美,从细节入手,学校运动场建设已完成土方平整、护坡等,因设计更改,还在等待上级部门的批示;校门东侧的围栅改造已在五月份完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笔亮丽的风景;心理咨询室的建设按局要求不断完善,配备了一名兼职心理咨询师,购置了1.4万多元的专用器械;逐步完善乡村少年宫建设,采取“一校两用”和“一室两用”模式,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场地、设施、师资配备、场地设施,丰富内容,活动引领,开设了古镇故事班、经典诵读小组、社会实践组、才艺小组棋艺小组、英语组等多项活动,让广大农村孩子参与健康、快乐的课外活动。在内部校园环境的建设上,学校追求完美,在细节上下功夫。现在,我们的校园内,不论教室还是教师宿舍,不论走廊还是通道,都能做到洁净整洁。学校的宣传橱窗、黑板报不断更新、丰富多彩的内容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着全校师生不时驻足欣赏,细细品味,甚至翘首以待。展现在教学楼、通道旁以及各区块的宣传标语、校训、名人警句无不体现出师生们的人生信仰或教育理念。学校的各项展板,展示出学校典雅怡人的浓厚的文化气息。2017年上学校,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三月份全市第六名,四月份全市第一名,五月份全市第六名。

二、领导班子建设方面

  我校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建工作,把加强党建工作摆上年度工作重要议程。学校党支部还成立了政治学习例会制度,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全体教职员工会议,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研究一次党建工作,明确目标,落实到人,党支部书记沈书记全面抓,党支部成员分工抓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成员共同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组织班子健全,班子成员结构稳定,能较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开展活动在时间和人员上保证落实。同时,我校党支部能积极组织学习、会议、培训和党建活动,按时按要求上报的计划、总结、信息等材料。在开展党建活动中,党支部领导不仅身先士率,而且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我校文明卫生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韶山市创全国法制教育先进市活动中,我校创“零犯罪学校”的一系列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好评。

三、思想政治建设方面

首先,抓好理论学习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党支部把理论学习列为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按要求抓落实,同时认真开展党员教育,落实了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培训任务;进一步完善了班子理论学习制度,确保做到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五个好”学习活动,利用学习日、党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理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讲话,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及有关党建理论、党建信息,并在全校形成了注重理论学习良好风气。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策划、扎实落实党员活动日的各项内容:配戴党徽、唱红歌、听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一次主题活动(1、美化校园义务劳动活动;2、参观红色基地-红色记忆城),各项活动项项到位,人人参与,使党员“两学一做”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四、组织建设方面

  积极组织开展“五个好”等主题活动。认真制定创建方案,组织开展了以“工作业绩好、纪律形象好、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群众评价好”为标准的“五个好”领导班子创建和“五好党员”评选活动,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严格坚持发展党员的要求,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指定正式党员进行跟踪教育、培养考察,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把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早日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支部增添新鲜血液。在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的基础上,预备学员黄海同志转正。

  对退休党员的管理及政治生活待遇,我们也按照《党组织工作规范》来进行,退休党员比较满意。

  在推进“党建带团建”和搞好共青团建设工作上,我校教师和学生团员数较多,我们按照《团章》的要求,规范了组织,开展了工作。在工、青、妇工作上,党支部经常跟踪指导,在此基础上,还经常组织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到烈士陵进行扫墓等活动,群众生活丰富多彩。

五、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我校党支部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以及落实小组工作职责和领导岗位职责:一是贯彻执行《党章》规定,严肃了政治纪律。组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准则》和《条例》做合格党员,并对照抓了落实,单位无严重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1)结合实际,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2)按照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了做勤廉表率和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六、制度建设方面

  进一步明确了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和学习日制度,党员干部自始至终都能认真参加支部会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都能认真参加党课,提高了党建知识水平。坚持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做到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分析和部署党建工作。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结合年终考评组织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坚持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做到专人负责,及时上缴,帐目公开。

  党支部认真加强对学校工作的指导,认真抓工作责任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局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完成了计划生育各项指标。此外,还积极开展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活动。本单位风气正、面貌较好,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我校党支部工作一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按照教育局党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检查对照,还存着一定差距,我们决心在今后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要求,不断探索,大胆创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使党支部工作更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生机活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完成上级党委交付任务努力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银田镇学校党支部

                                        2017年6月

 

1

 

编辑:庞如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