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管理 >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安全工作方案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安全工作方案

2016年05月06日 09:15:48 访问量:4477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安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依法开展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了净化校园网络环境,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工作,使学校网络更好的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全体学生的学习服务,学校特制定本网络安全实施方案。

二、加强领导、成立领导机构:    

  长:沈慧昌    

副组长:张丽  赵顺根  朱兵

  员:熊文   庞如涛    项继宇   周跃军  

三、具体工作:     

      1、学校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湖南省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政策法规》、《信息安全管理》,并且打印张贴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内,让全体师生明确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禁利用学校网络违规操作,切实保障学校网络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2、完善学校网络安全使用制度,将各种制度张贴于机房,并狠抓落实。      

3、完善学校网络软硬件安装,配置好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特别是杀毒软件,因为有防止电脑病毒破坏的功能,还可阻止黑客的入侵。杀毒软件安装后,要按照提示及时对软件进行升级,加强杀毒功能,尽量避免计算机因病毒侵入而损坏。      

4、全体教职工应具备高尚的道德水平,坚决抵制社会的丑恶现象,决不利用学校网络进行非法或消极的网络活动,学校领导机构应加强监督,防患于未然,营造一个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5、学校网管员以及信息技术任课教师在组织学生上信息技术课时,和平时组织学生电脑训练时,要切实注意加强对网络内容的管理,防止学生涉黄、涉非,杜绝一切违法行为的出现。     

 6、严禁学校向外出租主机或网站空间,严禁教职员工将外来人员带入机房,学校领导机构成员每天应对上网电脑进行清理、审核,如发现电脑文件夹中存有不良信息或着网站搜索内容不健康的,做到及时消除,追查到人,由校长对当事人作出处罚。学校网站博客须实名登记并建立审核巡查制度。      

7、学校网络应在湖南省公安厅网监处进行互联网络用户备案,及责任状的签署。      

8、学校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派网络管理员参加国家认可的网络安全管理培训,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以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

 

 

 

 

编辑:熊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