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管理 > 关于开展全市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市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

2014年12月17日 10:22:08 访问量:4072 作者:熊文

 

 

 

韶山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全市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学校、市直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教基二厅函〔201413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4462号)和《湘潭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学校和市直学校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重要抓手,认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和深度融合,力争使每位中小学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至少上好一堂课;每堂课都有一位引领本校信息技术应用的优秀教师。通过评选推荐,最终评选出一批覆盖我市各年级、各学科、各教材版本的市级优课,推荐参加湘潭市以及全省和全国优课评选。

二、 本次活动由我局教育股组织,电教仪器站具体实施,教研室等部门参与。各学校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做好前期培训工作,确保每位教师能晒课,会晒课,同时提供支持条件。

三、本次活动分为教师“网上晒课”和从晒课中评选“优课”两个环节。参加晒课的教师直接在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实名登录后,无需另行注册可直接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一师一课栏目 **** )进行晒课晒课的具体操作,详见一师一课栏目的活动指南

四、在“晒课”基础上,学校组织从“晒课”中评选出“优课”。各学校依据本次活动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制定本学校活动方案,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并于1216报送我局教育股。

联系人:韶山市教育局教育股,欧晓玲,137****3972;电教仪器站,何  卫,138****1548

附件:

一、韶山市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实施方案

 

                韶山市教育局

                              20141210

编辑:熊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