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管理 >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具体实施方案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具体实施方案

2014年12月17日 10:15:08 访问量:843 作者:熊文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具体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韶山市教育局2014年“三个三” 工作思路,提高我校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的使用效率及教师现代教育技术驾驭能力,创设良好的教育信息化推进氛围,加快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1、认真落实现代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常规管理,加强资源的建设与运用,加强教育技术的课题研究,提高应用成效,促进师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良好发展。

2、在市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三通两平台”建设,重点建设好学校网站、学校资源库和世界大学城教师个人网络学习空间。

3、依据《韶山市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与细则(试行)》,

抓好抓实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每个方面,并做好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按湖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县市实施方案要求,全力配合市局电教站迎接试点县市中期评估。

4、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改善我校现代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力争打造合格的教育信息化环境。

三、组织领导

1、成立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沈慧昌

副组长:朱兵、赵顺根、张丽、熊文

成员:成瑞武、庞如涛、罗国华、彭莲芝、贺桂霞、李畅利、王婷、彭铁牛、何文龙

2、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及分工

校长沈慧昌全面组织领导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并具体负责硬件设施完善的资金争取工作;副组长赵顺根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及实施,重点在教师个人空间搭建及资源的运用方面;副组长张丽负责此项工作的监管及评价,重点在学校网站建设管理方面;副组长熊文作为学校信息技术中心的骨干,负责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及反馈,同时承担技术指导和设备的维护维修;领导小组成员均为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依据部门分工分别督促和落实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

四、具体要求

(一)、网站建设

1、校网各版块负责人

版块名称

负责人

协助人

校园新闻、工作安排

张丽、成瑞武

 

校务公开

朱 兵

赵顺根、成瑞武、彭铁牛

德育园地、学生天地地、心理健康、家校联系、文明创建

王 婷

贺桂霞

班级主页

王婷、贺桂霞

各班班主任

课改天地、教师频道

罗国华

彭莲芝

校园文化

成瑞武

王婷、贺桂霞

安全工作

朱 兵

庞如涛、王婷

信息技术

熊 文

庞如涛

网校图库

成瑞武、庞如涛

王婷、贺桂霞

信箱留言

沈慧昌

 

 

2、各版块负责人职责:

1)、各版块负责人及时更新版块内容,开展的每项活动必须及时将文字、图片资料上传至各版块,尽量做到一周一更新。健康教育版块做到两周一更新。尤其是各类通知和政治业务学习内容尽量在校网发布。

2)、张丽同志负责“工作安排”、“德育专题”、“家校联系”、“健康教育”、“班级主页”、“心理健康”、“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栏目的督查;赵顺根同志负责“校园新闻”、“校务公开”、“安全工作”“课改天地”、 “教师频道”“文明创建”“网校图库”“信息技术”“文件下载”“资源管理”栏目的督查。如发现没有及时更新或活动开展后长时间未上传资料及时提醒版块负责人。

3、教师个人任务

1)、各班在926日前在校网申请好班级主页并完成好学生添加,要求各班参与人数达100%,班级主页做到内容充实,及时更新,学校将在期末评选优秀班级主页。同时要积极向学生和家长推荐学校校网和班级主页。

2)、个人必须做好所任科目校网“校内资源”的教案、课件、论文、计划等内容的充实。要求尽量做到逐课上传,上传内容必须经过修改适合本校教学,谢绝完成任务式的上传。各推进小组组长负责督查。

3、学校各办公室电脑一律将学校网站设为首页,每人争取做到日均点击一次。每日登陆学校网站(全期不少于100次),撰写个人日志,更新个人资源。上传工作计划、教案、课件、教学案例、论文、总结、成果、学生作品、生活照片、活动图片、视频等资料。以上资料同步上传至学校资源库,同时要求学校各管理部门、处室将管理资料上传到学校资源库。

(二)、世界大学城个人空间建设

1、所有要求范围内的教师认真做好好友添加工作,并积极参与“韶山市各学科教研空间”的话题讨论工作,要求每周至少5条以上,请各教研组长负责督查并提醒。

2、及时做好个人空间的美化与更新,每周至少更新一次,由各小组组长负责督查。

(三)、基础教育资源网上传下载

每学年在湖南基础教育资源网上上传20条、每期下载点数不低于300点有效资源。

(四)、月报制度

1、学校已将所有教师按教研组分为5小组,并设小组长,各小组长必须在每周周一前认真履行督查职责并填好周报表并及时发布。(组名及小组负责人下: 小学部语文组:宁文翠、数学组:唐鄂城、综合组:庞昌军;中学部文科组:黄丽、理科组:唐忠强)

2、学校信息中心将根据每组周报表做好月报工作并发布。学校将在期末评选优秀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3、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学习等各项指标将作为我校评优、评先、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考评评A的一票否决的条件

银田镇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心

                               20149

编辑:熊文
上一篇:关于开展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