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银田镇学校“学雷锋活动月”方案

银田镇学校“学雷锋活动月”方案

2013年03月04日 15:12:40 来源: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访问量:442
银田镇学校“学雷锋活动月”方案
一、指导思想: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五十周年之际,我校政教处、团支部、少先队大队根据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结合上级的有关精神,将组织开展“雷锋在我心中”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目标:
   1、以“向雷锋学习”为目的,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活动。
   2、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
   3、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     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三、活动时间:3月4日——3月31日。
四、具体活动安排:
1、3月4日——3月8日“雷锋精神宣传周”。
(1)3月4日做“学雷锋活动月”动员,在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师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同时做好学雷锋活动的宣传标语。
(2)利用学校广播站对学雷锋活动进行广播宣传。 请各班踊跃投稿,大力宣传班中的好人好事,把最有代表性、最有意义的好人好事写成材料向广播站投稿。
   (3)布置“雷锋在我心中”的主题黑板报,板报主题要鲜明,内容要切合班里的实际,大力宣传班中的好人好事,找出最有代表性、最有意义的好人好事来做典型。在3月8日上午进行检查评比。
(4)各班举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班会,发起学雷锋活动动员,对学生进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教育(3月8日星期五第七节课),请做好相关记载,把班会资料交政教处。
2、3月11日——3月22日“学习雷锋行动周”。
(1)结合“3·12”植树节,开展绿化、环保活动。要求:爱护环境卫生,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节约资源,不浪费水、电;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绿化、环保活动。
(2)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雷锋活动。可以组织学雷锋活动小组,在校园内外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脚印、保持清洁卫生的环境美化活动。
(3)各班可以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班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成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4)各班开展一次“学雷锋,献爱心”的活动,向最需要帮助的同学捐款,向社会献爱心。
(5)3月20日学校将组织在校外开展学雷锋活动。
3、3月25日——3月31日各班继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并进行自我总结与评比。
(1)开展 “雷锋在我心中”的征文活动,在班级评选的基础上每班选送一篇征文交学校政教处进行评比。稿件征集活动时间为2013年3月4日——2013年3月28日,稿件内容为本班在学雷锋活动月中的活动情况,如本班学雷锋活动的情况,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心得体会等。
(2)各班必须在3月31日前把本班的“好人好事登记”,班级学雷锋活动总结,交到政教处以参加学校 “学雷锋先进集体”、“学雷锋先进个人”的评比。
4、4月1日——4月2日,总结评比,深化雷锋精神。
政教处、团支部、少先队将对学雷锋活动月中表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评选出“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学雷锋先进个人”。
 
希望各班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增加班级体的凝聚力,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
 
 
附主要活动时间安排表:

主 要 活 动
时 间 安 排
主 题 黑 板 报
3月8日上午检查
主 题 班 会
3月8日星期五第七节课
爱  心 捐 款
3月20日前上交
主 题 征 文 活 动
3月28日前上交

 
 
 
 
 
银田镇学校政教处、团支部、少先队
                                                                                          2013年3月4日
编辑:王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三月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