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三月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三月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2013年03月03日 23:14:49 来源: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访问量:472
三月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当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我们总会想起一个温暖的名字――雷锋。1963年3月5日,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雷锋精神教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虽然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但雷锋精神依然像一面旗帜,放射着夺目的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这是雷锋日记中一段影响和鼓舞了几代人的话,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崇敬的人对生命价值的诠释。这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是全人类的财富。
   在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听到“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 这首歌以其特有的旋律和激情,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了让雷锋精神能够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不断涌现,我谨代表学校政教处、团委、少先队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学习雷锋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尊敬长辈,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热情关心他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使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微薄力量。
   2、学习雷锋热爱集体的精神。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从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并能主动拾起地上的脏垃圾,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以及公共财产,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
   3、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在日常学习中,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有一股挤劲和钻劲,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作业,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4、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追求,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乐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要多读书,读好书,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实践雷锋精神,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里,我们学校也将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举行一次“学雷锋”活动的主题班会、开展一期“雷锋在我心中”的黑板报评比活动、以及“学雷锋”的爱心捐款活动和征文活动等等。希望同学们都能踊跃的参与其中,真正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真正体会助人为乐的快乐。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真正让我们的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
 
 

                            

                               银田镇学校政教处、团委、少先队

                                      2013年3月4日
编辑:王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