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银田镇学校 2016年作文课堂教学竞赛方案

银田镇学校 2016年作文课堂教学竞赛方案

2016年05月09日 10:28:04 访问量:264

银田镇学校

2016年作文课堂教学竞赛方案

为进一步探索新课程理念下习作教学的新方法、新模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习作兴趣,增强习作的自信心,鼓励学生在习作中自由表达,提高教师作文教学的有效性。经学校教务处决定,20164月中、下旬将组织一次教师作文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作文课堂教学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参赛内容:

 语文教材中的习作指导方面的教学内容。(一年级老师可选择看图说话或口语交际内容)

二、参赛对象:

 银田镇学校35岁以下全体语文教师必须参加。(35岁以上的语文教师可自愿参加)

三、参赛地点:

银田镇学校

四、参赛时间:

   1.比赛时段:418--426

2.选手具体的参赛时间先由自己选定,教务处协调后最终决定。

五、参赛办法及要求:

1、参赛教师在自己所选定的年级班级进行授课,被选中授课班级 的班主任要积极配合授课教师的工作。评委随堂听课。

2、学校选派5名评委,采取100分制评分办法,根据“作文课堂教学评价”无记名打分,分别去掉一个最高与最低分后平均分为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

3、本次赛课以不影响正常教学次序为前提,参赛教师参赛前提交参赛课教案(一式五份),根据教务处最终协调的时间顺序进行参赛。

4、参赛教师准备一节40分钟(7-9年级45分钟)的习作指导课教学内容,运用新的教学的理念进行教学。课后提交学生优秀习作若干份,供评价作文课堂用。

5、参赛教师名单和参赛内容于2016415前报给各分部教研组长。教研组长于418前将报名表上报教务处。

六、设奖情况

根据参赛人数的百分比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注:参赛教师授课时,欢迎其他的教师参加听课(不参与评分)

七、本次竞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银田镇学校教务处

                                    2016年4月12

 

 

 

 

银田镇学校参加作文课堂教学竞赛人员名单

序号

教 师 姓 名

授课年级

授课班级

     

 

 

 

 

 

 

 

 

 

 

 

 

 

 

 

 

 

 

 

 

 

 

 

 

 

 

 

 

 

 

 

 

 

 

 

 

 

 

 

 

 

 

 

 

 

 

 

 

 

 

 

 

 

 

 

 

 

 

 

 

 

 

 

 

 

 

 

 

 

 

 

 

 

 

 

 

 

 

 

 

 

 

 

 

 

 

 

 

 

 

 

 

 

 

 

 

编辑:张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银田镇学校 特此声明。